參考消息網7月29日報道 法國《解放報》7月24日發表題為如果我出生在加沙,作者為法國哲學家、專欄作家、演員米夏埃爾隨身碟·斯馬賈的文章,文章內容如下:
  我是猶太人。但是,如果我出生在加沙,我也許會是哈馬斯的一分子,我就不會擁有作出正確判斷所有巢氏房屋需的時空距離。我就無法知道哈馬斯是得到一些外國勢力支持的團體——而對這些外國勢力來說,巴勒斯坦人的命運是次要的,它們唯一的動機就是對以色列的仇恨。
  我將很難把以色列人民和它的政府及軍隊區分開來,就像以色列不對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人民作區分、對誰都進行轟炸一樣。事實上,如果今天我是個巴勒斯坦人,我就會認為以色列是一個恐怖國家。或許,我也會不惜一切代價來阻止這種隨意的屠殺。自其成立的那一刻起,以色列國就一直把消滅阿拉伯鄰國作為自己的目標;而且猶太人都希望建立一個不再受反猶太隨身碟主義迫害的國家,等等,這一切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我是個巴勒斯坦人,我所知道的只是以色列的軍事面目:這個國家始終處於被包圍的狀態,而民眾則被一種務實的生存哲學所打造。我只知道自己祖先的土地被他人占領了。而且我還知道,以色列絕對不會幫助我們在它的邊上建立另一個國家,而是會設法通過分裂、侮辱、控制和殖民等方式破壞我們的未來。我可能會產生這樣一種感覺:在以色列人眼裡,我的生命一錢不值,新竹買屋至少根本無法與它的安全相提並論。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會有以色列人要求政府對巴勒斯坦採取更公平的政策。如果真有這樣的人,伊扎克·拉賓或許可算上一個,或許也算不上。
  我會去看一看定居點。我還會去看一看已被炸成廢墟的我鄰居的房屋。以色列人,今天重建和平與公正的責任在你們身上。你們必須在一個能公平對待巴勒斯坦的計劃基礎之上選舉出一個政府。通過幫助建立一個真正在地緣上團結一致的巴勒斯坦政府,這樣的以色列政府才能確保以色列的永久安全。這個政府還將承諾向巴勒斯坦作出必要的犧牲和妥協。這個政府將盡一切手段來打擊恐怖主義,但自己卻不能使用恐怖手段。你們所選出的政府會告訴你們一些你們並不想聽到的東西:靠武力是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的。巴勒斯坦人不會消失、不會解體、不會離開。以色列也同樣如此。以色列人遲早應當作出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智慧的民族。因為你們不能指望那些在難民營或貧民窟中長大的、被剝奪了土地、被人操控了數十年、被以色列炸彈轟炸的巴勒斯坦人首先與你們講和。不要指望他們在加沙追捕哈馬斯。要想這一切發生,只有以色列人首先選出一個承認巴勒斯坦被剝奪權利的政府。70年前,巴勒斯坦人民或許並SD記憶卡不存在,但今天它已經存在,就像以色列人民一樣。
  【延伸閱讀】
  外媒:以色列炮轟加沙 被批“構成戰爭犯罪”
  2014-07-25 10:16:03
  參考消息網7月25日報道 據美聯社7月24日報道,以色列坦克與戰機24日炮轟加沙地帶,而在美國努力達成一項停火協議之際,哈馬斯武裝分子堅持要求以色列和埃及取消對加沙的封鎖。
  報道稱,這場已持續16天的衝突已導致至少71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以色列方面自17日起已有32名士兵死亡。
  據德新社7月24日報道,哈馬斯的阿克薩電視臺報道稱,以色列坦克向加沙北部拜特哈嫩的一所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的學校發射了炮彈。
  據醫護人員說,至少16人喪生,還有數十人受傷。
  據法新社7月23日報道,儘管以色列激烈反對,但聯合國人權委員會23日支持巴勒斯坦要求問責以色列的呼聲,對以色列進攻加沙啟動調查。
  這個決定是在這個聯合國最高人權機構舉行馬拉松式的7小時緊急會議後做出的。
  據合眾社7月23日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最高官員對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說,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可能構成戰爭犯罪行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薇·皮萊在緊急會議上稱,以色列對加沙的地面入侵缺乏對平民的保護。她指出:“似乎這一舉動極有可能違反了國際法,並可能構成戰爭犯罪行為。”
  在提到16日發生的一次空襲時,皮萊說:“對國際人道主義法和生命權的漠視顯露無餘,令人震驚。”此次空襲使正在一片海灘上玩耍的孩童們喪生。
  她還批評了哈馬斯,稱其對以色列進行“不加區別的襲擊”。
  據法新社7月24日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FAA)23日晚取消了對美國航班飛往以色列的禁令,但是警告說,由於加沙地帶正值激戰,“機場周邊”局勢非常多變不安。
  據報道,FAA22日實施了這一禁令,隨後在23日中午又延長了禁令的期限。
  FAA在禁令到期數小時前發表聲明說:“FAA取消了今天早些時候延長的對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出以色列本-古里安機場的限制。”
  FAA說,它將“繼續密切關註本-古里安機場周邊非常多變的局勢,如有需要將會採取額外的行動”。
  【延伸閱讀】
  以色列“護刃行動”進入第20天 加沙上千人身亡
  2014-07-28 07:54: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據《每日郵報》2014年7月21日報道,加沙一家醫院遭到以色列地面炮火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60人受傷。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以色列7月8日開始的“護刃行動”27日進入第20天。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27日指責哈馬斯違反停火承諾,他誓言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將持續下去。而哈馬斯當天再攻擊以色列,以軍隨即恢復轟炸加沙。目前,加沙地帶的衝突已經奪走超過1000條人命。
  哈馬斯提議延長停火時間
  以色列與哈馬斯此前分別於當地時間25日晚和26日凌晨對外表示,接受聯合國的提議,同意在加沙地帶從當地時間26日早8時至晚8時進行12小時的人道主義停火。
  哈馬斯當地時間27日表示願意接受新一輪24小時停火協議,本輪停火從當地時間當天14時(北京時間27日19時)開始。以色列方面截至目前尚未對此做出直接回應。
  以色列時間27日傍晚,內坦亞胡對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說,“哈馬斯違反自己的停火承諾,在這種情況下,以色列必須採取行動,以保護自己的人民。”
  以色列和哈馬斯此前達成的12小時停火結束,在停火期間雙方都遵守協議,暫時停止向對方展開炮轟行動。
  以色列安全內閣前天深夜開會,他們決定接受埃及建議,將停火再延長24小時,不過這沒有獲得哈馬斯的回應。
  哈馬斯發言人法茲說:“如果以軍坦克不撤出加沙,人道停火就無法成立。”
  加沙衝突已導致上千人喪生
  哈馬斯在停火12小時後,又開始對以色列發射火箭炮,他們承認向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和阿什杜德進行炮轟。
  以軍則說,從當地時間27日零時起,以色列南部至少被八枚火箭炮擊中,另有兩個火箭炮被攔截擊落,一名以色列士兵中彈身亡。
  在哈馬斯恢復軍事行動後,以軍方發表聲明說:“人道停火是為了加沙境內人民的利益而設置的,但是哈馬斯在此期間一直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以色列國防軍從此刻起恢復從空中、海上和地面對加沙地區的進攻。”
  以軍坦克和炮兵隨後對加沙地帶展開炮火襲擊,多處冒起滾滾濃煙。巴勒斯坦目擊者說,看到加沙東部受到猛烈轟炸,一輛輛救護車迅速趕往該處。據報道,加沙中部和南部至少有三人在炮火中喪命。
  在26日的短暫停火期間,多國首腦紛紛呼籲以巴雙方,爭取通過談判達致更長期的停火協議。
  居中斡旋的美國國務卿克裡在巴黎與法、意、英、德、土耳其、卡塔爾外長商討以巴危機後已返回美國。
  以色列7月8日開始的“護刃行動”27日進入第20天,這場戰火已造成10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死傷者中多為平民。
  【延伸閱讀】
  外媒:以色列恢復針對加沙軍事行動
  2014-07-28 12:41:00
  參考消息網7月28日報道 美聯社7月27日稱,在最初拒絕了以色列提出的停火建議之後,哈馬斯27日同意進行24小時的人道主義停火。
  哈馬斯發言人薩米·阿布·祖赫里說,這項停火將於當地時間周日下午兩點(格林尼治時間上午11點)生效。
  以色列26日晚間曾提出停火24小時,但哈馬斯拒絕接受,並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彈。作為回應,以軍重新在加沙展開行動。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彼得·勒納沒有說以色列是否會在哈馬斯要求的時間停火,但他表示以軍將繼續搗毀哈馬斯的軍事地道。
  報道引用巴勒斯坦衛生部門官員的話稱,這場已持續20天的戰爭已經導致超過10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以色列有43名士兵死亡,另有兩名平民和一名泰國工人在來自加沙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襲擊中喪生。
  以色列軍方早些時候稱,自午夜起有十多枚火箭彈射向以色列,因此它將恢覆在加沙地帶的空中、海上以及地面行動。以色列軍方公佈了一段視頻,這段視頻顯示一枚火箭彈正從它所說的加沙一所學校發射出來。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哈馬斯再一次將加沙人民作為人體盾牌來使用。”
  在宣佈節日停火之前,哈馬斯發言人薩米·阿布·祖赫里表示,任何停戰協議都必須包含以色列軍隊從加沙撤出,而且數以萬計的流離失所者必須被允許返回家園。他在發給記者的信息中說,以色列目前的停戰條件是“不可接受的”。
  以色列接受延長停火的前提是,以軍士兵繼續在加沙搗毀已發現的30多條地道。
  法新社7月27日報道,哈馬斯27日接受了有關延長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停火時間的外交呼籲,但為時已晚,因為以色列此前不久表示正重新開始進行毀滅性的軍事打擊。
  目前還沒有關於以色列會否接受停火的消息。哈馬斯一位發言人表示,該組織已經同意應聯合國的要求,從格林尼治時間上午11點起開始停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國際公司採訪時說,哈馬斯“違反了自己提出的停火”,以軍將繼續對加沙發動打擊。
  直到格林尼治時間12點,哈馬斯仍宣稱發動迫擊炮彈襲擊。以色列軍方證實自格林尼治時間11點以來,已有六輪襲擊打到了以色列。
  德國N-TV電視臺網站7月27日報道稱,哈馬斯並未跟隨以色列將停火期限延長至27日晚上的腳步。以色列安全內閣此前批准將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停火期限延長24小時。這是對聯合國呼籲延長停火的回應。
  據悉,哈馬斯在26日晚上的12小時停火期限結束後再次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彈。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7月26日報道稱,哈馬斯表示,該組織26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了五枚火箭彈,此前他們拒絕了以色列提出的延長人道主義停火的建議。
  哈馬斯說,兩枚火箭彈瞄準了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
  據德新社7月26日報道,以色列表示,在哈馬斯拒絕延長停火時間、併發動火箭彈襲擊之後,以色列即將恢覆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
  一份軍方聲明稱:“鑒於哈馬斯在人道主義窗口期不斷發射火箭彈,以色列國防軍現在將恢復針對加沙地帶的空中、海上和地面行動。”
  聲明說:“以色列國防軍已經反覆呼籲加沙普通民眾不要接近戰鬥區域。”  (原標題:法國學者:如果我出生在加沙 我可能加入哈馬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49kzr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